什川

墙头很多

【叶蓝/全职高手】《绝配》01

*为爱发电!

*别问为什么叫《绝配》,问就是在我心中他俩就是绝配!

*原著向  中篇

*虽然我挺喜欢吃肉,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写清!水!

*人物虫爹的,ooc我的

注:有私设!!!可能会很慢热!!!入坑需谨慎!!!




*正文

蓝河是来找春易老的拿账号卡的,平时进蓝雨总部的机会不多,难得和偶像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不免还是有些小激动。


天知道蓝河给自己做了多久心理建设,才让自己在见到黄少天的那一瞬间没冲上去和人要签名。


刚进蓝雨就遇到偶像,蓝河现在整个脸都写满了“心情好”。


游戏中角色的样貌与眼前少年的模样渐渐重合,叶修竟有一丝恍惚。


“靠靠靠!”黄少天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思绪。“老叶你来干嘛,不会是来刺探敌情的吧?我可是什么都不会告诉你的......”


“打住打住。”叶修立即阻止了黄少天的嘴炮行为,指向身后的魏琛。“喏,我陪他回娘家来着。”


看到魏琛的黄少天脸色立即180°转变“是魏老大啊,队长在训练室呢,要不要我去叫他过来?”


“魏前辈,叶神...好。”见惯了叶修抢boss时不要脸的模样,这声“叶神”叫出口时蓝河多少有些咬牙切齿。


叶修将蓝河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不由笑出了声。


黄少天十分不爽,“笑什么?你很嚣张啊,这可是我们蓝雨的地盘,你要嚣张也请分分场合好吗?再说,你不是退役了吗,退役之后这么清闲的吗,居然......”


叶修默默捂住了耳朵,突然在蓝河背后拍了一下“你们蓝雨的工作人员真是辛苦了。”


蓝河就像中了战法的龙牙一般,瞬间僵直。


“和你一个德行。”叶修转头和魏琛一起往经理办公室走去。


“说什么呢,我年轻时可没这么多话.....”魏琛反驳。


二人的嘀咕一字不落进入了黄少天耳朵里,“老叶你别整天在魏老大面前诋毁我!”剑圣大大咆哮。


黄少天突然回头看向蓝河,“你辛苦吗?”


蓝河一愣,条件反射点点头,又拼命摇头,无奈道:“黄少......”


“我让经理给你涨工资吧。”


蓝河的眼睛瞬间亮了“真的吗?”


“呃.....”黄少天挠挠头开始心虚“我可以向队长提提建议,也不知道他说了算不算,如果不算......”黄少天小声嘀咕着走远了。


经理看到和魏琛一起进来的叶修,先是愣了一下才连忙上去伸出右手“老魏啊你这是?”


魏琛上前握住经理的手“好久不见啊。这家伙一听有人要挖他墙角,说什么都要跟来。”


这话在场的人自然都不会信。


经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心道了声果然没下限。面容上仍然是无可挑剔的微笑。


“既然都来了,就先一起吃顿饭吧,我去叫上文州和少天。”经理说着麻利的溜出了办公室。


经理人刚走,魏琛就开始摸自己的口袋,“哎,带烟了没?”


叶修笑了下把烟递过去“叼着吧就别点火了,人办公室禁烟呢。”


叶修完全能懂魏琛此时的感受,要是嘉世还和以前一样,自己再次走进嘉世大楼,保不齐也是这种反应。


“知道了。”魏琛叼上烟,吸了口烟草味,好受了不少。“从战队教练道青训陪练,老夫这是降了多少档次啊?”


“人家冠军队能看上你就不错了。”叶修开口。


“去去去,老夫也是摸过冠军奖杯的人。”


餐馆订在离蓝雨总部不远的地方,不是什么很有名气的餐馆,主要是私密性好。


蓝雨经理也不傻,在看到叶修的时候就知道这事儿基本黄了,但还是拿出来冠军队的气度,请人吃顿饭。


一行人正要往门外走,正好和取了账号卡的蓝河打了个照面。


“小许啊,一起去吃个饭再走?”经理客套的邀请,可见十分不走心。


“不了不了!我急着送账号卡回去呢。”蓝河连忙摇头,飞快的溜了。


黄少天,喻文州,叶修......全是闪闪发光的大神呐!蓝河光是想想都不敢和他们坐一张桌子上吃饭。


镂空的中式云纹环布在包间上方,古香古色的木质架构,包厢间用木质镂空屏风隔开,同样实木色的中式大圆桌被兰草盆栽中和的刚刚好,一眼看过去不会只是死板的木质结构,而是极致的典雅和静谧。


“魏队,坐里面。”喻文州笑着给魏琛拉开椅子。


“啧啧,老魏这地位......”叶修忍不住点开了嘲讽技能。


魏琛心安理得的入座,“那是,你以为谁都像你呢......”话说到一半,像是想起了什么,硬生生停在了这里。


“呵呵。”叶修找了个地方坐下。


因为对魏琛来做青训陪练这事经理本就没抱太大希望,被魏琛婉拒后,也很快就释然了,没再提这事。


饭局结束后,蓝雨三人先行离开了。魏琛仍旧站在餐馆门口,望着不远处因为反射了阳光而看上去正在熠熠发光的蓝雨大楼,半晌移不开眼。


“真是,要是能再加点价,说不定老夫就真去了。”魏琛点了烟,狠狠吸了一口。


其实这事魏琛心里早已经有了决定,至于为什么特地跑到g市一趟,魏琛告诉自己是来和蓝雨告别的。和少年时无所畏惧的自己,和年轻气盛的青春彻底告别。


蓝雨现在有了喻文州,有了黄少天。那个手速差极了却打败了自己少年,那个曾经满世界抢boss如今撑起了蓝雨半片天的少年。有了他们,蓝雨会更好。


蓝河在从蓝雨离开的当晚就收到了好友列表里君莫笑给自己发来的消息。


“今天我来蓝雨见到的是你吧?”叶修问。


“是啊,大神有事吗?”


“你去蓝雨做什么呢?”叶修倒是问的理直气壮。


“我去总部还要向你汇报???”蓝河被他的理直气壮吓到了,质问脱口而出。


“这不是怕你们公会搞什么大事情嘛。”叶修继续理直气壮。


“要搞事情也不会告诉你吧?!我又不是你的卧底。”蓝河震惊了。


叶修回复:“不好意思啊我忘了。”


蓝河嘴角微微抽搐,对方在自己心里的大神形象已经被对方本人毁干净了。


对于叶修,其实蓝河一直都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受,在今天见到叶修本人的时候,这种感觉被放大了不少。


就像是你仰望了很久的偶像,突然跌落神坛来到你身边,会有一种“啊,原来大神也会这样啊!”的神奇感受。甚至在某些方面,大神彼普通玩家还要......不要脸。


要不是这人有“叶秋大神”的光芒庇护,蓝河可能会鄙视这种人一辈子。


让蓝河真正感到意外的是,不知是不是偶像效应,就算和黄少天交流得再多,黄少天也仍然是一位让蓝河觉得高不可攀的大神。


可对于叶神,蓝河却觉得没有了太多距离感。或许是因为只要自己点开好友列表里和君莫笑的对话框,就能和叶神直接对话了。而想通过夜雨声烦找到黄少天,对蓝河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老蓝啊。”叶修又弹过来一条消息。


“又怎么了呀大神?”蓝河咬牙切齿,皮笑肉不笑。


“你真名叫什么?”

“突然发现咱俩都这么熟了了,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蓝河倒是有些意外叶神会好奇自己的名字。


“你不会就叫蓝河吧?”叶修问。


“怎么可能,”蓝河道:“我叫许博远。”


“哦。”叶修停顿了半晌,“挺好听。”


......


叶修的一句夸奖化作烟尘,在蓝河耳边直打转。许久没有听过叶修带着些许少年气息的声线了,蓝河听的不太真切。


这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蓝河睡眠质量一向不太好,半梦半醒之间,仿佛回到了那年夏天。自己第一次见到那个让自己头痛又无奈的男人。


一切才刚刚开始。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